魚丁糸近來推出新作品,反應不錯。(環球音樂提供)
魚丁糸近來推出新作品,反應不錯。(環球音樂提供)

金曲歌王吳青峰被昔日經紀人林暐哲控告涉嫌違反《著作權法》,雙方鬧上法院,不過法官審理後認為雙方合約已在2018年底終止,青峰唱「自己的歌」,並沒有違法,判青峰無罪。林暐哲近日向檢方表達放棄上訴,另名團員謝馨儀被控妨害電腦使用罪的部分也一併撤銷告訴。對此,蘇打綠委任律師表示:「仍繼續代表六位團員爭取取回蘇打綠商標。」

吳青峰與林暐哲的官司糾紛多達5件,其中《著作權法》案,在2018年雙方達成合意不再繼續「經紀、唱片及詞曲授權」合約,不過事後林暐哲卻指控青峰在湖南衛視《我是歌手》等處演唱侵權。民事部分二審青峰獲得勝訴免賠,刑事一審判青峰無罪,雖然仍可上訴,但林暐哲放棄上訴,青峰也因此無罪確定。

另外,林暐哲指出蘇打綠官網網域「sodagreen.com」是他委託謝馨儀向國外網站購買,並交給馨儀保管網域帳號、密碼,但雙方拆夥後,馨儀未經他同意更改帳號密碼,因此提告妨害電腦使用罪,他撤回告訴後,馨儀也就不會被起訴。

不過雙方還有一個民事官司,林暐哲被蘇打綠反告返還商標,此案勝訴,因此他仍握有「蘇打綠」團名商標,也迫使蘇打綠現在改名「魚丁糸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