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命理角度來看,睡床會影響運勢,因此挑選時一定要更加謹慎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從命理角度來看,睡床會影響運勢,因此挑選時一定要更加謹慎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睡床可以說是陪伴人時間最久的家具,好的床能提升睡眠品質,使人恢復精力,從命理觀點來看,睡床與運勢息息相關,運勢命理網站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分析睡床需注意的要點,例如拼接床容易造成夫妻感情破裂,記得避免觸犯禁忌,以免招來霉運纏身。

▍1.睡床要有床頭板

睡床一定要有床頭板,床頭板代表靠山,床頭有依靠,人的靠山就穩,有助於事業運。床頭若是沒有床頭板,主人就沒有靠山,也缺乏安全感,導致精神壓力大,失眠多夢。床頭板的材質以木製為佳,形狀可以根據主人的五行來選,五行喜金選圓形,五行喜木選長方形,五行喜土選方形,五行喜水選波浪形,五行喜火選三角形。

▍2.睡床尺寸有講究

睡床的大小有兩個決定因素,一是主人身高,睡床不可過於狹小,否則將降低睡眠品質,影響身體健康。二是臥室大小,床的大小是要與臥室對應的,臥室空間大,床就要大一點,臥室空間小,床就小一點,屋大床小,人丁易流動,事業財運不穩,屋小床大,人際運差,沒有貴人幫助。

▍3.睡床高低要適宜

一般來說睡床應略高於主人膝蓋,這是最適宜的高度,符合人體構造。如果床過高,睡覺的時候就會睡不安穩,心神不寧,容易讓好運溜走。床若是太低,甚至是榻榻米形式,直接接觸地面的話,就會吸收到地面濕氣,而且空氣不暢,呼吸到的都是濁氣,不利於健康。

▍4.不宜選擇拼接床

一房不宜放兩床,尤其是已婚家庭,兩張單人床拼接起來的雙人床雖然看似一張床,實際上它還是兩張床,如果睡在這種床上,將影響夫妻感情。無論兩張床再怎麼緊密地併在一起,中間那條分割線始終是存在的,它會造成夫妻隔閡,使得夫妻同床異夢,嚴重的還會導致感情破裂。

▍5.不宜選擇二手床

床是非常貼近身體的家具,最好別用二手床,一來有衛生疑慮,可能會讓你的健康出現問題,二來它上面殘留著前主人的氣運,容易破壞你的運勢。還要特別注意,不要隨便讓別人睡你的床,如果你經常讓朋友在你的床上睡覺,將會使你的婚姻、感情不順。

【本文轉載自微信官方帳號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(ID:sxysttk),經生肖運勢天天看授權轉載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