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照時也有命理上的禁忌,要避免站在塔的正下方、忌頭頂有異物,也不要在陰氣重的地方拍照,更不要跟神像合照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拍照時也有命理上的禁忌,要避免站在塔的正下方、忌頭頂有異物,也不要在陰氣重的地方拍照,更不要跟神像合照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現在手機拍照很方便,有些人無論是外出旅遊還是平時生活,走到哪拍到哪,毫不忌諱。其實從命理角度來看,拍照不能亂拍,運勢命理網站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分析,拍照時要避免站在塔的正下方、忌頭頂有異物,也不要在陰氣重的地方拍照,更不要跟神像合照,以免招來霉運。

▍1.別在塔的正下方

塔在風水上的作用,都是為了鎮守地方,給當地辟邪用的,所以站在塔的正下方拍照,相片所呈現出來的就像是人是被塔鎮壓一樣。有些人會直直地站在塔的正前方與塔全身合影,這樣也不妥,像塔直插在人的後背一樣。如果與塔合影,人最好站在塔的側邊,就能減少不祥之感。

▍2.忌頭頂異物

如果照片中的人物頭頂有電線桿、樹木等突兀的東西,不僅造成拍照構圖的失敗,也犯了拍照的風水禁忌,拍照時要注意鏡頭中人的頭頂上方不可有雜物,否則將會招來霉運。

▍3.忌拍陰氣重之地

例如醫院、長期無人居住的房屋、僻靜的院子等,都是陰氣重的地方,若在這些地方照相,會使自己容易受到陰氣的侵襲,導致陰陽失衡,運勢不穩。

▍4.忌與神像合照

無論是木雕泥塑的佛像、神像,都是被供奉的神明,是精神體的寄託,普通人隨意拍照,其實對神佛非常不敬,如果再貿然與神像合影,就更是嚴重,因此一定要避免跟神像合照。

【本文轉載自微信官方帳號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(ID:sxysttk),經生肖運勢天天看授權轉載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