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在規劃裝潢時陷入兩難,不知要客廳大還是房間大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網友在規劃裝潢時陷入兩難,不知要客廳大還是房間大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房子裝潢需要仔細思量,一名網友苦惱空間規劃,上網詢問「大家覺得住家房間大比較好、還是客廳大比較好呢?」網友紛紛給原PO建議,多數人還是認為「客廳大比較好」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室內裝修交流分享園地」發文表示,近期找了設計師規劃家中裝潢,格局是3房2廳2衛,但空間有限,客廳的大小卻與臥室差不多,若要有所取捨,是「房間大比較好、還是客廳大比較好?」

許多網友支持空間應該留給客廳,「跟家人一起待在客廳的時間比較多」、「風水中,房最好不要大於廳,客廳光線亮度也要比房間亮,明廳暗房」、「客廳大一點,吵架時睡起來比較舒服」、「客廳,真的有自己的房子後,很少待在房間裡」、「客廳大比較好,有客人來時也方便」。

但有網友也分享自身看法,寧願選擇房間大一點,「房間佔了人生三分之一休息的時間,要大才不會有壓迫感」、「台灣人房子格局太虧待自己,注重不常用到的客廳交誼,我的話選擇房間」、「看有沒有跟公婆住阿,如果沒有就選客廳大,如果有那就房間大」、「現在新大樓都有公設可以招待親友,所以客廳不用太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