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一對情侶在湖邊自拍時,發現2人的頭髮都高高豎起,嚇得急忙躲進車裡,順利逃過閃電襲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英國一對情侶在湖邊自拍時,發現2人的頭髮都高高豎起,嚇得急忙躲進車裡,順利逃過閃電襲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英國一對情侶近日到鄉間旅遊,當時2人在湖邊拿出手機自拍,不料卻發現他們的頭髮都呈現高高豎起的詭異模樣,這對情侶瞬間覺得大事不妙,急忙躲回車上,上網一查以後才驚覺他們差點就成為被閃電擊中的受害者,意外的直覺順利救回他們的性命。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蘇菲亞(Sophie Pass)和男友理查(Richard)日前到位於蘇格蘭的鄉間旅遊,游完泳後2人決定到湖邊散步,以欣賞美景來結束一天的行程,走到一半蘇菲亞拿出手機自拍,這時理查發現她的頭髮呈現高高豎起的詭異模樣,蘇菲亞也注意到理查的頭髮有些雜亂,2人頓時覺得不太對勁,因此快速躲回車上,在途中他們也告知其他遊客這個經歷,雖然當時氣候穩定,只有下一點毛毛雨,但大家還是聽話地回到車內。

剛坐上車不久,現場就開始下起大雨,但並沒有任何雷電,蘇菲亞好奇上網一查,才發覺原來剛剛頭髮會豎起,都是因為閃電襲擊前產生的靜電導致,他們差一點就要成為被閃電擊中的受害者,讓她忍不住驚呼:「我們實在太幸運了!」。

《國家地理》也曾解釋過這種現象,稱頭髮在暴風雨中豎起並不是好兆頭,這代表正電荷正在透過你,直達暴風雨的的負電荷,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盡速進入室內。英國氣象局也提醒,若是在空曠地區遇到類似情況,最好要和樹木、電線桿以及金屬物體保持安全距離,因為這些東西也會傳導並吸引閃電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