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葉真一日前因新冠肺炎病逝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千葉真一日前因新冠肺炎病逝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老牌男星千葉真一本月19日傳出因罹患新冠肺炎不幸逝世,享壽82歲,20日家人便為他進行火化儀式。千葉真一生前演出許多知名作品,和不少日本、台灣、香港藝人都有好交情。昨(30日)日媒則爆出由於千葉真一生前欠下不少債務,頭七法事還沒做完,就有許多債主找上門要錢,讓其家人處境十分難堪。

千葉真一擅長空手道、體操等,在許多武打戲中都親自上陣,並培育了許多演員,如真田廣之、志穗美悅子等,而他過去有過兩段婚姻,所育子女真瀨樹里、新田真劍佑與真榮田鄉敦也都是演員。1998年他到香港拍攝電影《風雲雄霸天下》,2001年再演出同名電視劇,因此他過世時,曾與他合作的田麗悼念發文:「千葉真一,前輩一路走好」,趙文卓也寫下:「往昔歷歷在目......此後再無『雄霸』,一路走好」。

昨《女性自身》報導,千葉真一1990年曾砸10億日圓(約2.5億台幣)拍電影,欠下2億日圓(約6700萬台幣)的債務,2008年他改開演員培育學校,最後因欠錢被告,又借了3000萬日圓(約758萬台幣),加上利息膨脹,推估他生前負債一度達到5億日圓(約1.2億台幣),不斷還款後據悉仍有數千萬日圓尚未還清。

知情人更透露,千葉真一1973年與野際陽子結婚,當年也是因為經濟問題須賣房賣地,導致野際陽子決定離婚,兩人在1994年簽字完成離婚手續,千葉真一生前人脈極廣,還曾計畫希望自己過世後能安葬到看的到富士山的寺廟,但因沒有留下遺書便病逝,讓家人也十分困擾,也擔心是否還有不知道的債務未曝光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