塞內加爾的21歲男子卡比萊姆(khaby Lame)失業期間因拍攝短片而意外爆紅。(圖/TikTok@ khaby.lame)
塞內加爾的21歲男子卡比萊姆(khaby Lame)失業期間因拍攝短片而意外爆紅。(圖/TikTok@ khaby.lame)

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不少飯店業、餐飲業等公共場合被迫關閉,也讓不少人因此失業待在家中。塞內加爾一名男子也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慘遭解雇,他便開始在TikTok上拍攝短片,沒想到卻因此爆紅,身價暴漲。

根據外國媒體的綜合報導,一名來自塞內加爾的21歲男子卡比萊姆(khaby Lame),2020年還在義大利工作時,因新冠肺炎突然爆發,使他工作的場所被政府勒令關閉,他也因此失去工作被迫待在家中,無聊之下他便開設TikTok帳號,並開始嘗試拍攝短片打發時間。

不過,由於卡比萊姆沒有任何的拍攝經驗,他只好先播放別人的影片,但整段影片沒有太多講解,接著他再以「面癱」表情狠狠吐槽網路上流傳的「生活智慧短片」,沒想到因此吸引網友的注意,之後他便以這個吐槽模式加上無謂的抖肩繼續拍攝多部短片,短短一年內他的TikTok便吸引超過1億人追蹤,累積按讚數超過15億,成為超強網紅。

根據「Celebs Life Reel」的統計,卡比萊姆每支影片的收益達到1萬3380至2萬2300美金(約台幣37.2萬至62.1萬元)之間;身家約在100至200萬美金(約新台幣2787.5萬至5575萬元),吸引眾多廠商爭相合作,身價也持續上升。卡比萊姆表示,他最大的目標就是存夠錢幫母親買一棟新房子,而這個願望也即將達成。

@khaby.lame

Cara Avresti dovuto fare la cosa semplice.Dear You should have just kept it simple.##learnfromkhaby ##imparacontiktok ##stitch

suono originale - Khabane lame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