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炳輝樂觀面對人生困境。(台視提供)
李炳輝樂觀面對人生困境。(台視提供)

72歲盲人歌手李炳輝受到疫情影響,這1年來商演活動嚴重銳減,日前在太太陪同下出席「110年關懷演藝人員中秋聯歡餐會」,對於基金會所準備的4千元禮券表達感謝。李炳輝透露疫情影響演出機會銳減,對生活影響很大,感謝熱心的麵攤老闆幫忙,現在已經有1個固定位置,可以在每周二到周日上午在淡水市場表演。

當年唱紅《流浪到淡水》的李炳輝說:「現在靠大家買菜順便聽歌打賞『有緣無緣、大家來作伙』,希望疫情趕快過去,也祝大家身體都健康。」他目前已接種2劑疫苗,笑說:「別人都說不舒服,可是我覺得還好。」當被問到若有機會想再上節目表演嗎?李炳輝果斷表示:「要、當然要!我雖然70幾歲身體還是很好,也很謝謝觀眾朋友的一直喜愛我。」

「鑽石歌王」林沖也現身活動現場,表示自己去年9月生病住院半年,手術後又發現左腿血管阻塞,現在行走時須以拐杖輔助,當他抵達台視大廳時,有許多好友上前關心他的身體狀況,林沖樂觀表示:「現在努力治療,越來越進步,希望下次基金會辦活動時,已經可以不需要拐杖了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