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詹姆斯(中)絕對不喜歡看到這種徹底看衰湖人的批評。(路透資料照)
相信詹姆斯(中)絕對不喜歡看到這種徹底看衰湖人的批評。(路透資料照)

這下子「小皇帝」詹姆斯又要生氣氣了!《ESPN》記者龐坦普斯最近針對積極補強的湖人全新陣容,提出相當負面的評價,「湖人即將成為當前NBA最受歡迎的球隊,但如果我們討論的是,全新陣容是否可以增加湖人奪冠機率,我的答案是沒有!」

「我不認為現在的湖人比上季更強,上季他們擁有詹姆斯與安東尼戴維斯,更有全聯盟最佳的防守效率,擁有自己的特點與優勢,」龐坦普斯表示,「可是現在這支湖人隊的特點是什麼呢?他們首先面對的就是如何讓詹皇與韋斯布魯克共存。」

「我很難想像詹姆斯要怎麼跟韋斯布魯克一起打球,這個組合很難建立默契,搭配起來也很困難,而且他們的防守並不優秀,」龐坦普斯說,「我並非是說湖人不是一支優秀的球隊,只是認為休兵期間的補強,並未提升他們的奪冠機率。」

湖人今年休兵期間一口氣送走9名球員,接著補進韋斯布魯克、安森尼、霍華、阿里查、艾林頓、蒙克、納恩、貝茲摩等人,頓時變成全聯盟平均年齡最高的球隊,除了體能上的隱憂,外界更擔心的還是這支全新的湖人隊能否突破整合上的難關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