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的球技連柯瑞都叫好(美聯社資料照)
他的球技連柯瑞都叫好(美聯社資料照)

NBA巨星柯瑞(Stephen Curry)在場上除了不講理三分神射外,花俏運球和轉身也是招牌動作,在這個後衛當道的年代,許多年輕人和小朋友都想揣摩柯瑞的技巧,甚至爭相模仿,不過要有準度再加上炫麗球風實在太難,大部份人最多七分像,但最近在網站瘋傳一段影片可要讓大家吃驚了。

這位名叫宋奕宏的大陸8歲男童打出神似柯瑞的球風,他在影片中頻頻上演華麗的運球動作,而且幾乎招招連貫,先是跨下運球搭配背後運球,再來個跨下運球搭配轉身運球,這華麗的球技完全看不出他只有8歲,而且他還有一手精準的外線,出手姿勢和節奏都像極了柯瑞。

一開始他的影片是由Instagram帳號filayyyy發佈出來,沒想到柯瑞本尊竟看到了這則影片,而且他也感到非常驚訝,直說:「他真的把我全部功夫都學走,顯然還更上層樓呢。」「這位小朋友實在很能打,誰能幫我找到這位未來籃球之星?」宋奕宏超群的球技讓柯瑞都忍不住找尋這位小朋友的下落。

宋奕宏得知自己被柯瑞看到後,錄製影片說:「您好柯瑞叔叔,我是宋奕宏,我很愛籃球,您是我的偶像,希望有一天能成為像您一樣厲害的球星! 祝新賽季勇士總冠軍。」想不到他連球技成熟,文筆也不差,其中更能看出他是個有禮貌的好孩子。看來很多家長都要把自己小孩跟他「送作堆」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