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J博士」朱利葉斯厄文抨擊現在球員打球很軟。(美聯社資料照)
「J博士」朱利葉斯厄文抨擊現在球員打球很軟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身為七六人傳奇球星的「J博士」朱利葉斯厄文,才不會擔心自己的言論是否得罪到誰!J博士最近談到NBA聯盟近況,提到現在球員無須搭乘一般商務客機,也不用跟隊友同住一間房,讓他感覺現在球員過太爽了,甚至也變得比較「軟」。

「那是過去的美好時光之一,我們一起搭乘商業航班,也跟隊友同住,那讓球員們心懷謙卑,也會感覺成為一名職業球員是種榮耀,」J博士表示,「但我們沒什麼特權,有些事情該做的還是要做,所以我們很依賴訓練師與裝備經理。」

「所以當時的我們並未擁有現在球員擁有的這些便利,但這也沒關係,」J博士說,「我認為就是這些便利,讓現在的球員比起50、60、70與80年代球員打球更軟一點,不過現在的球迷非常欣賞這種柔軟與技巧,這就是當前的事實。」

J博士球員生涯橫跨ABA與NBA時期,也在兩個聯盟都拿過總冠軍、年度MVP與入選全明星賽,以他的「輩分」說出這種現在球員太軟的重話,相信包含詹姆斯、阿提托康波、杜蘭特等球星也都不太敢回嘴,事實上現今NBA確實打球不如以往強硬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