瘦子以《Outta Body靈魂出竅》角逐今年的金曲歌王。(資料照片)
瘦子以《Outta Body靈魂出竅》角逐今年的金曲歌王。(資料照片)

瘦子(E.SO)以《Outta Body靈魂出竅》角逐本屆金曲歌王,氣勢如日中天。他原訂本月6日起連3天在小巨蛋舉辦個人演唱會,無奈受疫情影響而延期,他8日開直播分享近況,除了聊到當天應該正站在舞台上舉辦演唱會,更點名吳亦凡亂用「skr」當口頭禪,瘦子說:「講難聽一點,這是誤人子弟。」

吳亦凡因涉嫌誘姦等罪,目前遭北京警方刑事拘留,他過去曾在選秀節目創造許多流行金句,除了「你有Freestyle嗎?」吳亦凡2018年在《中國新說唱》擔任導師製作人期間,嘴邊常掛著「skr!skr!」、「太skr」,不僅讓選手爭相模仿,更成為當時的洗腦神詞。

瘦子開直播時,看見有網友提及「skr」一詞,他忍不住出聲糾正:「skr不是一個詞啊,不要再講skr了,嘖。不要聽一些奇怪的導師亂教,他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。」接著點名吳亦凡:「誰說這是這一個形容詞的?誰開始的?吳亦凡開始的。」

瘦子表示,skr是國外的狀聲詞,用來形容車子的聲音,並非用來形容事物酷或屌,「從頭到尾都不是這個意思,但他是吳亦凡、他有流量,所以他說什麼話大家就信什麼話」,直言對方誤人子弟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