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卓源近來發行第四張專輯《2622》,是新生代R&B小天后。(黃世麒攝)
吳卓源近來發行第四張專輯《2622》,是新生代R&B小天后。(黃世麒攝)
吳卓源(左)、ØZI之前在IG上傳親暱合照。(摘自IG)
吳卓源(左)、ØZI之前在IG上傳親暱合照。(摘自IG)

「鄉民老婆」吳卓源近來發行新專輯《2622》,她受新冠疫情影響,已經一年半沒有返回澳洲的家,她思鄉情濃,之前甚至有一陣子不能和家人視訊,因為一視訊就會爆哭,她說,「我媽會想看我煮菜、洗碗、洗衣服,要我一直開著視訊。可是我一直看著他們就會一直想念他們,越看越難過!」

吳卓源從小學古典鋼琴,父母期望她成為鋼琴老師,讓她高中就萌生想當歌手的念頭,卻埋在心裡不敢講出來,她去美國伯克利音樂學院念書以及來台發片,都歷經過家庭革命,「一開始爸爸比較反對,不想跟我講話,他們希望我變成古典鋼琴家,沒有想到我可以做熱愛的事情。」

工作放第一順位

她回憶隻身赴美念書時,曾因孤單害怕而在廁所爆哭,「我在澳洲沒有看過雪,剛到波士頓第一個晚上,我拎著兩個破箱子走在雪中找計程車,覺得很陌生、孤單,不知道會迎來什麼樣的人生。」

她來台發展再度重新適應新環境,她說,剛開始只認識製作人和陳芳語,後來才交到朋友,也養狗作伴,爸媽雖然擔心她,但一點也不希望她交男朋友找個依靠,她堅定表示:「二十出頭一定要拚命把事業弄好。」她把工作放第一順位,家人第二,第三是她的狗,最後才是愛情。

和瘦子合作的新歌〈Better off without you〉,是吳卓源的創作,也是她的愛情觀,她認為,遇到渣男不能心軟,離開他會過的更好。她曾發現前男友在交友APP跟其他女生聊天,當時她只說了「好吧」,後來認清此舉有問題,兩人之間沒有愛了就算了。

被拱和ØZI在一起

而她日前跟ØZI聚會合照曝光後,被說兩人長得像雙胞胎,還被拱在一起,她開玩笑說「誰要跟他長得像?」她最近分別跟瘦子、坤達、鼓鼓、蕭秉治等男星合作,被問到5人誰最接近她的理想型?她坦言,如果以上擇一的話,她仍會選ØZI,因為兩人同樣文化背景,喜歡音樂,什麼都能聊。她以前談戀愛要求「一定要比我高,頻率對的上」,出道後她更覺得交往對象不能只看外表,「心理層面有對的感覺比較重要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