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五人昨為原創流行音樂大獎音樂分享會開唱。(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)
告五人昨為原創流行音樂大獎音樂分享會開唱。(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)

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昨號召決賽得獎者輪番開唱,包含第30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江惠儀、入圍第55屆視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潛力新人獎吳靜依,以及世大運主題曲創作人曾宇辰等,更邀請人氣樂團告五人擔任嘉賓,告五人特地選唱排灣族古調,以自身經歷呼籲愛要及時說出口。

告五人回想第一次聽到阿爆母語專輯《vavayan. 女人》覺得非常厲害,與阿爆首次相遇是在羅大佑餐會上,當下鼓起勇氣向她表明合作意願,隨後將Demo寄給她,沒想到真的促成合作,告五人說:「所以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有機會了,有愛就要趕快說。」

曾入圍第55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潛力新人獎的吳靜依,工作重心雖以戲劇表演為主,但透過不同角色的演繹,成為歌曲創作靈感。她自謙是創作新手,靈感多來自洗澡或騎車時,近年開始重視自身母語,意識到自己的語言正在逐漸流失,於是選擇透過歌曲創作記錄,感謝家人讓她擁有一個非常完備的母語學習環境,伴隨她成長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