琳達伊凡吉莉絲塔擁有高冷美艷外型,是指標性超模。(圖/達志提供)
琳達伊凡吉莉絲塔擁有高冷美艷外型,是指標性超模。(圖/達志提供)

加拿大籍超模琳達伊凡吉莉絲塔(Linda Evangelista),金髮碧眼還帶著高冷氣質,她的模特兒事業在90年代達到顛峰,是那個時代的指標性超模,與娜歐咪坎貝爾、辛蒂克勞馥、克莉絲蒂特靈頓、克勞蒂亞雪佛齊名,5人被封為模特兒界「Big 5」,相較於其他人仍不時現身時尚雜誌、電視圈,琳達這5年幾乎沒在公開場合現身過,她昨天(9/23)在IG吐實原因,5年前做整形手術引發罕見副作用,她因此永久毀容。

傳奇超模琳達伊凡吉莉絲塔,當年靠著盛世美顏震盪時尚圈,出道幾年後就登上顛峰,與許多國際大品牌及時尚大師合作,琳達曾說過名言:「一天工資沒超過1萬美金,我們絕不起床」、「我們不是去製造時尚,我們就是時尚」,傲氣豪語至今仍為人們所津津樂道。

琳達伊凡吉莉絲塔受許多時尚大牌青睞,跟時尚大師交情很好,(圖/達志提供)
琳達伊凡吉莉絲塔受許多時尚大牌青睞,跟時尚大師交情很好,(圖/達志提供)

而相較於與她同時期的超模,今年59歲的琳達曝光度很低,甚至可以說是隱居狀態,昨天她在IG貼出聲明,揭開這個大謎團,表示很多粉絲納悶她為什麼這麼久都沒工作?她想公開一個隱藏5年的錯誤,當年她做了Zeltiq的CoolSculpting(冷凍溶脂手術),不料造成反效果,反讓脂肪細胞增生,「經歷了2次矯正手術,但都失敗,我永久毀容」,也因此媒體才會說她「認不出來」。

琳達表示,發生在她身上的,是名為反常性脂肪增生(Paradoxical Adipose Hyperplasia,PAH)的副作用,在150萬件手術中,發生率僅0.0051%,如此罕見卻讓她遇上了,而她表示,術前沒被告知相關風險,她的生活就這樣被毀了,「我陷入嚴重憂鬱、悲傷、厭惡自我的循環」,而她將對該整容機構提告,才能讓外界知道發生什麼事情,她也藉此擺脫羞恥感,期許能自信走出家門「就算外貌看起來不再是以前的我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