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莉歐卡是目前女子空手道世界排行第一。(圖/翻攝自塔莉歐卡IG)
塔莉歐卡是目前女子空手道世界排行第一。(圖/翻攝自塔莉歐卡IG)

東京奧運接近尾聲,東京奧運限定的空手道項目登場,空手道「小清新」文姿云將代表中華隊出賽,而文姿云奪金最大的對手,就是烏克蘭選手塔莉歐卡(Anzhelika Terliuga),塔莉歐卡擁有金髮碧眼,一出場就成為全場「嬌」點,空手道項目美女如雲的盛況也成為意外熱門話題。

據日本雅虎體育報導,東京奧運女子空手道項目選手大多都是美女,不僅中華隊的文姿云外型清秀甜美,來自烏克蘭的塔莉歐卡擁有一雙看起來楚楚可憐的大眼睛,看起來柔弱的她在目前世界空手道聯盟女子55公斤量級中,還擁有「世界排名第1」的超強頭銜。

文姿云過去就曾數度和塔莉歐卡交手過,2019年2月的杜拜公開賽中,文姿云就成功從對方從對方手中驚險搶下金牌,然而4月的摩洛哥戰卻戰敗,7月的東京世界公開賽的金牌戰中,她再以1:3輸給烏克蘭好手塔莉歐卡(Anzhelika Terliuga)奪下銀牌,東奧2人再度碰頭,也讓人格外期待。

除此之外,大陸選手龔莉的外型也仙氣十足,不但五官精緻,還擁有一雙逆天長腿,不少網友都直呼她是章子怡和石原聰美的綜合體,由於龔莉在2、3年內迅速進步,因此得到天才少女的封號,她目前在61公斤級中排名世界第3,另外香港代表劉慕裳也因為出眾外貌被封為空手道女神,還曾客串電影《空手道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