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姿云(左)在東奧回台班機上巧遇3年前亞運返台碰到的華航空姐,兩人開心用拍立得合照留念。(文姿云提供)
文姿云(左)在東奧回台班機上巧遇3年前亞運返台碰到的華航空姐,兩人開心用拍立得合照留念。(文姿云提供)

別看「小清新」文姿云高高瘦瘦的,其實她的食量很大,還是甜食控,所以剛到台灣防疫旅館第1晚,看到晚餐有油飯,讓她相當開心與感動,「但我更想吃紅油抄手,才剛在想著,行政院就送來鼎泰豐的紅油抄手了!」

雖然相當想念台灣美食,卻因文姿云的團隊很晚才決定好防疫旅館,一路上都很趕,「所以我現在還沒收到親友送來的美食,我想過幾天就會陸續送到。」除了她最愛的吃,文姿云也分享這次返台班機上發生的開心事情。

「返台時遇上一位華航空姐送我小卡片,上面有我3年前亞運搭機返台跟她的合照,沒想到從東京回來又碰到,真的很有緣分,我也跟她再度合照。」文姿云說,「這趟奧運旅程過程緊湊,接著就想放鬆,好好吃、好好睡!」

最後提到被爆料求婚成功的陪練員男友徐瑋駿,文姿云大方表示,「運動世界很殘酷,充滿高度競爭,但我很幸運認識瑋駿,當我2018年完成亞運2連霸,他也拿到銅牌,可以一起站上頒獎台,讓我們彼此都感到很驕傲。」

「感謝瑋駿願意陪伴我,更當我的陪練員成就我,一起完成這項歷史紀錄,能有這樣夥伴很值得。」文姿云說,「我也想跟所有女生分享,我以身為女性運動員為榮,場上能有好表現,場外生活也可開心且勇敢過自己生活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