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瑶(左)向東奧銅牌文姿云學習空手道。(經紀人廖麗雯提供)
鍾瑶(左)向東奧銅牌文姿云學習空手道。(經紀人廖麗雯提供)

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在東奧奪得銅牌後,不少網友到鍾瑶的IG恭喜,打趣說她與文姿云有雙胞胎姊妹臉。鍾瑶因此在IG發文、tag文姿云,對方也熱情回應,於是促成2人相約見面PK空手道、拍攝影片。

她們曾在《綜藝大熱門》節目有一面之緣,這次一見如故,也覺得彼此長相神似,真的像雙胞胎姊妹。鍾瑶因拍戲學過柔道,笑說「對空手道的印象就是個防身武術」,這次首度接觸,「練習後有喚回以前接受柔道訓練的記憶」。

化身教練的文姿云,教鍾瑶練空手道過程中,驚訝笑說:「我一開始要教她喊聲時,還以為她會很害羞不敢喊,沒想到她大喊特喊,結束時還收到她準備的小禮物,很驚喜。」她改天要準備奧運小禮物到她的咖啡廳回禮給她。

聊到對文姿云的印象,鍾瑶像個小粉絲:「很幸運地可以穿上她帶去東奧的黑帶以及拳套,她幫我穿上空手道服耶。」文姿云則說之前對鍾瑶第一印象是氣質又高冷、有點距離感,這次合作發現「她就是個大女孩,也很有自己想法,非常溫暖親切」。

疫情期間,鍾瑶為副業訂下新目標,全心投入副業相關事務,最近正研發香氛產品和自家飲品線上化。獅子座的她,過去每年都會特別學習新技能當作送自己的生日禮物。今年特別發心捐贈慈善機構,「祈求大家可以度過疫情這難關,讓生活回歸正常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