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一隻公的加拿大雁受傷被動物中心人員送往獸醫院治療,母雁竟天天到門口探望感動眾人。圖片為示意圖。(圖/shutterstock)
美國一隻公的加拿大雁受傷被動物中心人員送往獸醫院治療,母雁竟天天到門口探望感動眾人。圖片為示意圖。(圖/shutterstock)

無論是情侶還是夫妻,只要其中一人住院,另一半都會相當擔心陪伴在身旁,但沒想到這樣的深情也發生動物身上。美國一隻公的野生加拿大雁日前被動物中心人員發現行動有異狀,送往醫院治療,沒想到母雁看到後天天飛到動物中心探望,讓院內人員相當動容。

根據外國媒體的報導,棲息在美國麻薩諸塞州一處池塘裡的野生加拿大雁「阿諾德」(Arnold),日前被開普野生動物中心(Cape Wildlife Center)的人員發現腳上疑似有傷,造成牠行動困難,趕緊將阿諾德從池塘中救起送往一旁的動物醫療中心治療。

經過獸醫診斷後發現,阿諾德的腳上確實有傷,傷口也有些感染必須進行手術治療並持續觀察,因此動物中心人員便為牠安排住院。不過,就在救護人員為阿諾德麻醉進行手術時,突然聽到玻璃門不斷傳來敲打的聲音,打開簾子一看竟然是阿諾德的「女友」,一直試圖闖入門診中探視阿諾德,醫護人員只好打開簾子讓母雁能夠看著阿諾德進行手術。

有趣的是,母雁在手術過程中,一直站在門口外靜靜的看著,直到手術結束都沒有離開。阿諾德住院的這段時間,母雁天天飛來診所外頭敲打著玻璃門想要探視牠,醫護人員則是故意安排阿諾德到門口進行治療及換藥,方便牠們相見。醫護人員最後也將牠們溫馨的互動拍下來,並公開到網路上與網友們分享,吸引超過3000人轉發,紛紛留言「牠們的感情一定很好」、「好感人的互動」、「母雁看起來一臉深情」、「牠的表情好像在說:老伴~你要趕快好起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