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男籃卓雷蒙格林(右)在熱身賽用麻辣火鍋伺候阿根廷。(美聯社)
美國男籃卓雷蒙格林(右)在熱身賽用麻辣火鍋伺候阿根廷。(美聯社)

擁有全NBA頂級球星組成的美國夢幻隊,接連不敵奈及利亞與澳洲,引發外界批評聲浪,不過這支即將遠征日本參加東京奧運的夢幻隊昨就奮發圖強,靠著杜蘭特、畢爾與拉文等人聯手,108比80擊潰南美強權阿根廷,洗刷2連敗恥辱。

杜蘭特開賽後直接開幹,三分線外破網,幫助夢幻隊首節打完就取得14分領先優勢,半場結束擴大至16分,第3節更是將差距拉開到20分以上,勝負提前底定。

夢幻隊先發五虎得分全部上雙,杜蘭特17分、6籃板、3助攻,畢爾17分、6籃板,拉文15分、5籃板,利拉德13分、3籃板、4助攻,阿迪巴約12分、5籃板、5助攻。

美國籃協官網賽後直呼「終於回到正軌」,認為夢幻隊將苦盡甘來。畢爾受訪時表示,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他們必須意識到這裡已不是NBA,總教練帕波維奇說的對,國際賽不但防守兇悍,更多的是肢體接觸,不能再用NBA規則來打比賽了。

帕波維奇強調,對上澳洲他們打得很好,搶籃板、防守、不斷跑動、速度很快,可惜只打了半場好球。這場比賽團隊打出應有默契,而且展現出強大抗壓力,相信能愈打愈好,進而在東京奧運連戰皆捷。

塔圖受傷此役缺陣,帕波維奇決定由拉文頂替先發,結果他的強力爆扣拉抬了夢幻隊士氣。帕波維奇說,必須有人扛起責任,拉文就是最佳選擇。

夢幻隊目前正處在磨合期,加上公鹿米德頓、哈勒戴與太陽戴文布克尚未歸隊,整個陣容尚未完整。因此國外賭盤依舊看好夢幻隊,在東京奧運的奪冠賠率1賠0.625,澳洲1賠10,西班牙1賠12。

夢幻隊在分組預賽將碰到法國、義大利與捷克,晉級難度不高,但想要完成4連霸還是得等到8強對手出爐才知分曉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