統一獅隊投手胡智為。(統一獅提供)
統一獅隊投手胡智為。(統一獅提供)

統一獅隊29日在台南主場「開箱」季中選秀首輪選進的投手胡智為,他在第7局挨中信兄弟新秀曾頌恩陽春炮後退場,留下6局失2分成績,並靠著蘇智傑在8局追平安打躲過敗投。

為了迎接「Hu`s COMING」胡智為初登板賽事,球團邀請他的家人一起見證,還特別安排父親胡國政擔任開球嘉賓,經過聯盟協調同意,他開球使用中職比賽實戰球,該球也成為胡智為初登板第1顆球,該球也將留給胡智為選手收藏,象徵父子傳承意義。

胡智為前4局只被4支零星安打無失分,直到第5局被曾頌恩、江坤宇敲二壘安打失掉1分,7局上他續投,但又被曾頌恩敲出中外野陽春炮,此時獅隊決定換投,退場時獅隊以1比2落後。

最終胡智為初登板用79球投6局,被敲7支安打,投出三振、保送各1次,失掉2分皆為自責分,退場時還是敗投候選人身分,但靠著蘇智傑在8局下敲出適時安打追平,也讓他躲過敗投。

而兄弟也在8局下2出局後「開箱」前旅日左投呂彥青,他讓獅隊代打施冠宇敲出游擊飛球出局,僅投0.1局,最終獅隊以3比2逆轉擊敗兄弟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