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契奇跟獨行俠完成5年2.07億美元頂薪續約。(美聯社資料照)
東契奇跟獨行俠完成5年2.07億美元頂薪續約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這下子「歐洲金童」東契奇荷包真的賺飽飽!根據《ESPN》權威記者沃納洛斯基10日爆料,獨行俠出動老闆庫班、總教練奇德、顧問諾維茲基、總裁哈里森等高層前往斯洛維尼亞,當面跟東契奇完成5年2.07億美元(台幣57.5億)續約,讓他成為史上第7人。

隨著東契奇完成跟獨行俠的頂薪續約,讓他成為史上第7位單份合約超過2億美元的球星,前6人分別是公鹿前鋒「字母哥」阿提托康波、勇士後衛柯瑞(2次)、湖人後衛韋斯布魯克、爵士中鋒戈貝爾、籃網後衛「大鬍子」哈登與雷霆後衛亞歷山大。

「今天是夢想成真的一天,籃球給了我很多,帶我去很多神奇的地方,能繼續留在達拉斯打球,成為獨行俠的一員,我感到謙卑與興奮,」東契奇表示,「我對這支球隊做出承諾,且感謝球迷支持,我也很高興宣布將擴大東契奇基金會規模。」

才剛領軍斯洛維尼亞男籃打完東京奧運,且拿奧運隊史最佳成績第4的東契奇,上季場均27.7分、8.0籃板及8.6助攻,更重要的是他才年僅22歲,就已經在職業與國際舞台上面展現全能球技,獨行俠會用頂薪合約把他長期留住,也算理所當然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