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一名飼主帶著愛犬外出散步,豈料牠竟坐在原地一動也不動,就算飼主將牠扛起也沒有用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澳洲一名飼主帶著愛犬外出散步,豈料牠竟坐在原地一動也不動,就算飼主將牠扛起也沒有用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狗狗的精力非常旺盛,因此飼主都必須陪伴牠們散步、玩耍,藉此消耗他們的體力。澳洲一名飼主近日想帶著自家黃金獵犬外出散步,豈料狗狗卻只想窩在家裡不動,被強制外出的牠只好無聲坐在原地抗議,飼主無奈之下,只好扛起狗狗的身體,拖著往前走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這名飼主居住在澳洲伯斯(Perth),日前她帶著飼養的黃金獵犬外出散步,然而狗狗卻有些懶惰,一點都不想要活動,但最終還是被迫套上牽繩、走出家門,為了打消飼主散步的念頭,牠乾脆坐在原地,一動也不動地表示抗議,就算飼主用力地拉繩子,牠也絲毫沒有動搖。

飼主對於固執的愛犬相當無奈,但為了讓牠活動筋骨,只好扛起狗狗的身體,拖著牠往前移動,原本以為走了一段距離後,愛犬會改變心意,願意主動散步,沒想到她一放下狗狗的前腳,牠又定格在原地不動,讓飼主感到崩潰和傻眼。

事實上,過去也曾發生過類似事件,一隻叫做Elsie的黃金獵犬躺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不願離開,飼主拚命拉動繩子想讓牠起身,不過Elsie還是固執地躺在地上,直到最後有一名路人假意要給牠冰淇淋吃,Elsie一見到食物立刻興奮起身,搖著尾巴跟在路人屁股後面,貪吃的模樣讓飼主十分傻眼,而這逗趣的過程也被一旁的民眾拍攝下來,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