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姸霏自曝個性孩子氣,桃花超不旺。(真心人電影提供)
陳姸霏自曝個性孩子氣,桃花超不旺。(真心人電影提供)
陳姸霏(右)在《池塘怪談》飾演班花「阿妮」,與大鶴有不少對手戲。(金盞花大影業提供)
陳姸霏(右)在《池塘怪談》飾演班花「阿妮」,與大鶴有不少對手戲。(金盞花大影業提供)

去年獲金馬獎新演員的陳姸霏,在導演程偉豪和魚丁糸聯手的奇幻迷你劇集《池塘怪談》中,飾演被男同學眾星拱月的萬人迷班花「阿妮」,她笑說:「陳姸霏本人沒享受過班花、校花般風雲人物的生活。」自曝桃花真的很不旺。

她說自己國中時是醜小鴨,高中讀華岡藝校,同學們都長得很漂亮又身懷絕技,「自覺滿一般的,也沒有特別被追求的經驗」。她外型嬌小柔弱,看似需要被保護憐惜,但自認私下個性像男孩,連穿搭風格也走帥氣休閒風,最常穿的是五分短褲搭T恤,平常跟異性朋友相處像兄弟,「真正跟我要好的男生朋友,我們會互稱姊妹」。

她笑嘆:「可能我真的太男生了,都跟男生率性打在一起,用力拍背也沒在客氣,男生覺得我沒有很需要被保護的嬌弱樣子,也可能人家對我對我有意思,但我太大剌剌,沒意識到」。

班花「阿妮」在《池塘怪談》前6集做的2件事,就是「無照駕駛肇事、考試作弊」,她笑說,她自己只有機車駕照,不會無照駕駛,劇中的車禍戲其實是「我坐在駕駛座上棚拍」,笑稱「如果將來有考到,應該也不敢開吧,畢竟攸關其他市民生命安全啊」。

前幾個月居家防疫,她說每天都待在家看小說、看書、看動漫、打遊戲,偶爾運動、出門散步,且去年她發生「腸潰瘍」,吃什麼都吐,連化妝到一半也會吐,就醫檢查後開始吃藥、定期回診,也要調整作息和飲食習慣。疫情期間剛好趁機好好養身體、認真地乖乖吃三餐,原本只有40公斤的她,日前終於被媽媽說有長出一點肉,因為臉比較圓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