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網路上流傳了一段阿富汗逃難者攀爬飛機時的畫面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圖片為示意圖。(圖/shutterstock)
近日網路上流傳了一段阿富汗逃難者攀爬飛機時的畫面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圖片為示意圖。(圖/shutterstock)

自從美國宣布撤出阿富汗後,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便以最快的速度攻下首都喀布爾(Kabul),使大批逃難的民眾湧入機場及停機坪中,造成現場一片混亂,還有人因此爬上飛機的起落架,並用手機自拍紀錄下逃難的過程公開到網路上,吸引網友熱烈討論。

根據外國媒體的綜合報導,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近期攻下首都喀布爾後,便直搗總統府,逼落跑的阿富汗總統「加尼」交出政權,使阿富汗政府一夕間倒台,隨後塔利班還闖進副總統的豪宅中肆意搜刮貴重物品,並宣布即將建國,讓喀布爾民眾湧入銀行中擠兌現金、四處逃難。

也有部分民眾為了避免自己成為塔利班的階下囚,紛紛帶著家當在本月16日闖入喀布爾的國際機場,試圖用肉身擋住美軍的運輸機,甚至攀爬上飛機的起落架,希望能藉此逃離阿富汗。而近日網路上還出現一段以「逃難者視角」所拍攝的震撼影片,在網路上瘋傳。

只見影片中,一名阿富汗男子與其他逃難者爬上飛機的機翼底下,隨著飛機起飛後他便興奮的向跑道兩旁的其他人揮手道別,還開心得比出讚及勝利的V手勢,慶祝自己逃難成功。

不過,報導中也指出,拍攝者當時雖看起來沒事,但沒多久就陸續傳出有人從飛機上墜落,以及在起落架內死亡的事件發生,當時至少造成7人死亡,其中2名武裝男子遭到美軍擊斃,因此男子是否生還不得而知,不過影片還是在網路上引起瘋傳。

【影片來自YOUTUBE,若下架請見諒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