怕步上阿富汗後塵,不少人擔心「今日阿富汗,明日台灣」,質疑台灣是否該把兵役改回2年?沒想到鄉民答案一面倒。(本報資料照)
怕步上阿富汗後塵,不少人擔心「今日阿富汗,明日台灣」,質疑台灣是否該把兵役改回2年?沒想到鄉民答案一面倒。(本報資料照)

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,引起國際關注,不少人被阿富汗戰況嚇到,馬上想到台灣是否應該加強軍事訓練,把兵役改回兩年?沒想到不少鄉民一面倒支持,看到美軍日前撤離阿富汗後的情景,網友忍不住感嘆「人終究只能靠自己」。

阿富汗變天...台灣若兵臨城下 民進黨高官戰還逃? 趙少康一番話酸爆

美軍日前撤離阿富汗後,民兵組織塔利班迅速奪下阿富汗政權,首都喀布爾頓時陷入一片混亂,讓不少人害怕,台灣會不會步上阿富汗後塵,擔心「今日阿富汗,明日台灣」?有網友在《PTT》表示,看到阿富汗就知道,人終究只能靠自己,美國仁至義盡說走就會走,質疑台灣是不是該考慮把縮到快變「夏令營」的兵役調整回來?認為相較於阿富汗還可以跑到歐洲,但台灣可是海島,屆時可能跑都跑不掉。

貼文一出引起熱議,沒想到不少網友都支持改回役期,紛紛回應「支持,還要溯及既往」、「改2年啊」、「溯及既往啊,體位重驗,大家都不要跑」、「沒滿兩年的通通抓回來補滿」、「支持改回一年」、「早該改了」、「快改回來」、「至少先改回一年,女生可能也要參加教召」。

不過也有人反映,那之前只當一年或四個月的怎麼辦?現在連上課都要求延到九點半了,直言「覺青不會同意」;還有人指出,國軍缺人,百姓連幫助政府軍都不想,質疑「兵役改兩年,沒人願意上戰場有屁用?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