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彥均連續2年入圍兒少節目主持人獎。(陳俊吉攝)
郭彥均連續2年入圍兒少節目主持人獎。(陳俊吉攝)
郭彥均對於得獎抱持平常心。(陳俊吉攝)
郭彥均對於得獎抱持平常心。(陳俊吉攝)
郭彥均(右)和鍾欣凌合作主持東森幼幼台《超級總動員》多年,默契十足。(摘自臉書)
郭彥均(右)和鍾欣凌合作主持東森幼幼台《超級總動員》多年,默契十足。(摘自臉書)
郭彥均期望和莎莎主持的《WTO姐妹會》下次能入圍金鐘獎。(摘自臉書)
郭彥均期望和莎莎主持的《WTO姐妹會》下次能入圍金鐘獎。(摘自臉書)

郭彥均連續2年以東森幼幼台《超級總動員》入圍金鐘兒少節目主持人獎,以前公布入圍時,他都心想「不可能會有我」,坦言心裡還是會酸酸的,感覺沒被電視圈的人肯定,直到這兩年獲提名,才感受到「好像默默耕耘,慢慢有被評審看到」。對於得獎他平常心看待,「每個都是勁敵啊,我覺得入圍5組,至少我已經第5名了。」也透露有跟對手納豆說「加油」。

出道15年的郭彥均,談到主持兒少節目的契機,表示曾是小學老師,進演藝圈之後,繞了一大圈現在又跟小朋友一起工作,直呼:「這命運的安排實在是太巧妙了!」所以當時電視台邀他主持時,沒談價錢就一口答應接下《超級總動員》主持棒。

跟金鐘視后鍾欣凌搭擋主持,郭彥均認為鍾欣凌就是「好相處」,有事都可以跟她直說,合作8年未有意見不合,兩人只要給對方一個眼神,就知道彼此在想什麼,默契十足,「我們錄影其實蠻累的,因為一天錄滿多場,也有很多不可控的狀況,但欣凌總帶給我正能量,讓我們在化妝間都很歡樂。」

令他印象最深的是,節目有個單元「超級大明星」,他跟鍾欣凌要演「畫蛇添足」,本來要叫鍾欣凌趴下來扮蛇,但她自嘲「不行啦我演蛇會像另一種動物」,郭彥均回想起這段開懷大笑說:「我真的很喜歡錄這節目,感覺像跟好朋友在玩一樣。」

6歲的女兒圓圓也是他節目的忠實粉絲,1、2歲時第一次看見爸爸在螢幕上,會疑惑看著身旁的他,但現在早已習慣他出現在電視上,但郭彥均說女兒常會虧他跟電視差很多,因為他平常在家邋遢得像街友,只要他稍為打扮,女兒又會誇他變「總動員」了。

郭彥均的另一個節目《WTO姐妹會》未獲提名,他感到可惜,因為在台灣錄節目很辛苦,1個女生當5個用,因為有幾個班底在國外,幕後工作人員常半夜寄腳本,好像過著各個時差的生活,他希望有朝一日《WTO》能入圍,大夥能像嘉年華會一樣走紅毯。

他今年加入《全明星運動會2》的紅隊,該節目入圍了「益智及實境節目獎」和「節目創新獎」,他說在這節目的賽制下,會逼的藝人變得非常有榮譽感,他透露錄完影當天抱著製作人哭說:「你們這個節目太屌了,一定要一直做下去,讓更多人知道運動對人生有多好。」只是他唯一的遺憾是:「我已經老了,《全明星》才來。」

關於未來演藝事業的目標,他稱10年前有記者問過他,他當時答沒什麼目標,就把每個工作做到好,因為設定很多目標可能會失落,「但我很期待每個工作的挑戰,然後享受挑戰後的成就感,我比較沒有遠大的目標。就像我跟我老婆在一起,也沒做什麼很浪漫的事,都是享受生活瑣事,比較實際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