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富城感謝首張國語專輯《對你愛不完》與其同名主打歌,直言因為有這首金曲,才開啟了他的歌手人生與天王之路。(中時資料照片)
郭富城感謝首張國語專輯《對你愛不完》與其同名主打歌,直言因為有這首金曲,才開啟了他的歌手人生與天王之路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被封為「四大天王」之一的郭富城,1984年年僅18歲的他考進藝人訓練班,過了幾年不太受重視的小咖生活,直到1990年推出首張國語專輯《對你愛不完》,紅遍全亞洲,如今〈對你愛不完〉這首歌紅了31年,郭富城為此特地po文,感謝粉絲一直以來的支持,而這首金曲,其實出自台灣知名作詞人陳樂融之手。

當年郭富城拍攝了一隻台灣摩托車品牌的廣告,俊俏五官與一雙電眼擄獲大批少女芳心,招牌中分頭也成為歷代少年們的指定髮型,同年郭富城與福隆傳播、飛碟唱片簽約,1990年推出首張國語專輯《對你愛不完》,洗腦旋律與招牌舞蹈動作風靡兩岸,隨即成為當紅偶像歌手,接著連發5張國語專輯,1992年才從台灣紅回香港,發行首張粵語專輯,與劉德華、張學友、黎明並稱為「四大天王」。

郭富城昨天(9/25)在IG發文,貼出《對你愛不完》專輯封面照,表示31年前的這天,發行了這張專輯與同名歌曲,「緣起於這張唱片,這一首歌#對你愛不完#,令我正式走進音樂殿堂的光影舞台」,他感謝一票死忠粉絲一路同行,31年充滿回憶、感動與無法言喻的快樂,「謝謝大家在我的光影旅途中,一直陪伴」,承諾未來會在大家的陪伴下保持初衷,繼續走下去,「謝謝支持,謝謝寵愛,對你愛不完31AaronKwokFan Club,今日未來一直都在」。

〈對你愛不完〉這首金曲,對郭富城的演藝生涯來說意義重大,關於此曲的背景,是翻唱日本偶像田原俊彥的歌〈シルエットには踊れない(不能與影子跳舞)〉,中文歌詞出自台灣知名作詞人陳樂融,其創作成就斐然,擁有數百首暢銷金曲,如葉蒨文的〈瀟灑走一回〉、張雨生的〈天天想你〉、歐陽菲菲的〈感恩的心〉等,都出自陳樂融之手,而郭富城的《對你愛不完》專輯,在台灣賣出25萬張,亞洲總銷量達100萬張,創下4白金銷售紀錄,絕對是將郭富城推上天王之位的關鍵作品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