竇智孔去年主持《台灣第一等》今年便入圍「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」。(八大提供)
竇智孔去年主持《台灣第一等》今年便入圍「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」。(八大提供)
黃子佼(中)主持的《一個都不能少》雙料入圍綜藝節目及主持人獎。(八大提供)
黃子佼(中)主持的《一個都不能少》雙料入圍綜藝節目及主持人獎。(八大提供)

第56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今(2日)公布,八大電視今年共獲得4項獎項入圍肯定,包括《台灣第一等》主持人竇智孔入圍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,《一個都不能少》雙料入圍綜藝節目獎及主持人獎,《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》簡嫚書則入圍戲劇節目女配角獎。出道多年,首次入圍的竇智孔自爆:「從來沒有想過!」黃子佼則表示:「這是我代表作 !」

竇智孔去年接下八大第1台《台灣第一等》節目主持棒,今年即入圍「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」,入圍名單揭曉同時,《台灣第一等》正結束在南投的外景拍攝,收工回花蓮路上,他從節目製作人口中獲知這項喜訊時,驚訝又開心。竇智孔透露,聽到消息的第一刻,感覺有點不太真實,笑說腦中閃過的都是《台灣第一等》節目製作人尖叫的畫面。

出道20幾年,先以歌手身分進入演藝圈,之後跨足戲劇、主持,對於首次入圍金鐘獎,竇智孔自爆:「從來沒有想過!」他謙虛表示:「我覺得八大電視對我太好了!讓我可以在台灣走透透,認識每一個鄉鎮、每一個環境,每一個在地的佼佼者,我覺得這樣的生活是很不錯的,不管怎麼樣我都樂在其中!」直呼自己能有機會入圍是沾節目的光。

另外,由黃子佼主持的《一個都不能少》,藉由明星號召素人同學回母校暢談校園往事,黃子佼在得知入圍消息後,開心表示:「去年記者會我說,這是我代表作了。一個打幾十個素人加一位大來賓,極度燒腦,爽度難度兼備,有笑有淚也有累,而我最感謝製作單位與八大電視投資它,我非常希望節目獎能得。謝謝評審。黃子佼職人繼續奮鬥。」

《一個都不能少》製作人柯寶兒也感謝說:「謝謝評審與八大電視,謝謝八大電視的慧眼,支持製作優質節目,給予友松最大的創作空間,我們期待,再續前緣,一個都不能少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