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人李炳輝近來現身菜市場賣唱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藝人李炳輝近來現身菜市場賣唱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藝人李炳輝當年以一曲《流浪到淡水》走紅,先前受到疫情影響,只能靠接零星商演度日,演出機會銳減的他,幾乎處於零收入的狀態,隨著疫情解封,日前被民眾直擊現身菜市場賣唱,更不忘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,不過看著他拖著年邁身軀演唱,讓所有人看得格外不捨。

根據《ETtoday》報導,李炳輝隨著疫情微解封,日前重返菜市場賣唱,只見演出配備相當簡單,只有2張板凳和音響,上面看板寫著「李炳輝流浪到淡水,謝謝請打賞」,眼見他拖著年邁瘦小身軀獻唱,讓不少路人掏錢為他打氣,對此,老婆許雅惠表示雖然有街頭藝人執照,但很難抽到位置,沒抽到只能去菜市場賣唱賺錢,不禁感概:「一個早上才4、500塊,要做什麼啦?有時候沒有生意也只有3、400百塊」,語氣充滿無奈。

許雅惠表示除了2年沒有演出之外,今年好不容易接到工作,卻因為宣布三級警戒全面停擺,由於這段時間沒有收入,都是靠著善心人士送的物資過活,更無奈表示殘障補助很早就取消,至於紓困金本來6000塊發四個月,但政府來函表示夫妻倆可以自立謀生發唱片,要求他們退回去,如今兩項補助全都取消,忍不住嘆氣:「好可憐。」

此外曾有直播主找他跨刀拍MV,不過傳出他不想嘗試時下流行的直播,只希望能好好唱歌,便以「身體不適」為由拒絕,對於李炳輝的堅持,妻子許雅惠表示只能給予尊重,不便對此多說什麼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