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一名女護士多年前發現大拇指上出現一條紅線,後來去醫院檢查才發現是罕見癌症。圖片為示意圖非本人(圖/shutterstock)
英國一名女護士多年前發現大拇指上出現一條紅線,後來去醫院檢查才發現是罕見癌症。圖片為示意圖非本人(圖/shutterstock)

英國一名女子多年前在右手的大拇指上發現一條不明紅線,剛開始她不以為意,但為了遮掩紅線,便天天擦上指甲油避免被人發現,直到某天她看到一篇有關於癌症的醫學文章,才驚覺大事不妙,趕緊前往醫院檢查。

根據英國媒體《每日郵報》的報導,來自英國漢普郡(Hampshire)樸茨茅夫(Portsmouth)的36歲女子阿拉娜塞弗斯(Alana Severs),本身職業雖然是一名護士,但她在多年前發現右手大拇指上的「詭異紅線」後並沒有立即處理,以為過沒多久後便會消失,因此經常使用指甲油來遮蓋掉奇怪的線條。

直到2017年的某天晚上,阿拉娜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有關於罕見癌症的醫學文章,發現文中所提到的病症圖竟跟自己的指甲一模一樣,讓她瞬間頭皮發麻。隔日一早趕緊前往當地醫院進行檢查,沒想到經過醫生診斷,阿拉娜竟罹患罕見的「黑色素瘤」必須立即手術,切除大拇指上的整片指甲,以及0.5公分的癌症組織,最後在患部上進行皮膚移植才算完成。

阿拉娜接受採訪時表示,雖然手術過後手指持續疼痛很長一段時間,使她無法正常工作,但她寧願失去整條手臂也要擺脫癌症的糾纏;另外,她也慶幸自己當時有看到那篇醫學文章,要不是那篇文章提醒了她,她可能會因為癌細胞擴散而失去生命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