奈及利亞一名醫學生上解剖課時,發現大體竟是自己的好友,讓他瞬間淚崩、逃出教室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奈及利亞一名醫學生上解剖課時,發現大體竟是自己的好友,讓他瞬間淚崩、逃出教室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奈及利亞一名醫學生上解剖課的時候,竟在桌面上看見自己好友的遺體,讓他瞬間崩潰衝出教室,而這個事件也導致他受到嚴重的心理創傷,每當走進解剖教室都會忍不住幻想好友站在門口的畫面,最終不得不請假幾個禮拜,讓自己能夠慢慢調適心理狀態。

根據《BBC》報導,26歲的埃格貝(Enya Egbe)在7年前還是一名醫學生,當時他和同學們圍坐在3張擺有大體的桌子前準備上解剖課,幾分鐘後埃格貝驚覺自己即將解剖的大體竟是自己的好友迪凡(Divine),瞬間崩潰逃出教室,「我們曾一起去過夜店,我看到他胸部右側有2個彈孔」。

埃格貝的同學阿娜(Oyifo Ana)對此事也印象深刻,並表示學校使用的大體大部分身上都有彈孔,「當我意識到有些人可能不是真正的罪犯時,我真的感到很難過」。

埃格貝隨後聯絡了迪凡的家人,家人稱迪凡和3個朋友在前一晚回家的途中被警方逮捕,雖然他們不斷到各間警察局尋找迪凡,但都不見他的人影,直到最後迪凡的遺體竟出現在醫學院解剖課的桌上,家人們一得知消息便急忙趕到學校將遺體帶走,並在不久後舉辦了一場喪禮。

而埃格貝因為這次事件受到了嚴重的心理創傷,每次走進解剖教室的時候,都會覺得迪凡就站在門口,導致他不得不請假幾個禮拜,最終他比自己的同學晚1年才畢業,目前正在一間醫院實驗室工作。

報導指出這起案件凸顯了奈及利亞的警察暴力問題,以及政府太平間直接將無名屍提供給醫學院使用的法律爭議,雖然有關當局事後解僱了部分殺害迪凡的警察,不過仍無法彰顯正義,但這個結局已經比大部分類似案件都還要更好;此外奈及利亞解剖學家協會也正在努力遊說修改法律,確保太平間捐贈給醫學院的大體都有完整的歷史紀錄,並且獲得家人的同意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