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來西亞一名男護士,日前接種疫苗時竟放聲大叫,需由4名壯漢壓制才能完成。圖片為示意圖非本人(圖/shutterstock)
馬來西亞一名男護士,日前接種疫苗時竟放聲大叫,需由4名壯漢壓制才能完成。圖片為示意圖非本人(圖/shutterstock)

醫院裡的護理人員每日跟著醫師接觸不同病人,對於他們來說打針、開刀幾乎是稀鬆平常的事情,但還是有護士雖能幫人打針,自己卻怕針。馬來西亞一名身形壯碩的男性護理師,一直給人專業又勇猛的形象,沒想到輪到他接種時,竟瞬間變成受驚的小貓,需被人架住才能完成接種。

根據馬來西亞媒體《星洲網》的報導,一名26歲的年輕男子Jay,3年前進入檳城一間醫院擔任護理師後,便經常為病人打針,對他來說簡直是家常便飯。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,醫院也遵照政府的指示,為醫護人員安排集體接種疫苗,但輪到Jay時,身形壯碩、平時十分勇猛的他,竟像受到驚嚇的小動物一樣,露出驚恐的表情,當時他還刻意排在其他同事的後面,希望能因此「逃過一劫」,沒想到還是被發現。

原來,Jay平時雖可以幫病人打針,但自己卻有嚴重的「針頭恐懼症」,只要打針就會讓他相當緊張、直發冷汗,但又不得不打疫苗,因此當時的他雖乖乖捲起袖子,當女護士準備為他下針時,他卻開始驚慌的想捉住男同事的手,眾人為了避免他亂動也上前壓制,最後Jay就像孩子一樣放聲大叫完成接種,讓其他同事全笑歪,並將這逗趣的畫面拍下上傳。

影片公開後吸引超過100萬人觀看,網友紛紛留言「雖然我也怕針,但他讓我忍不住笑了」、「大男人竟然怕針還真可愛」、「看他像個孩子一樣緊張」、「真想上前抱抱他」、「同事還在旁邊說好了好了,根本是在哄孩子,哈哈」、「這就是所謂的反差萌」。

@xapijie

Nah original.. jgn risau kengkawan dia mcm kena ggit semut je!! Tolong lah percaya!! HahahHah

original sound - jayy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