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一名男網友日前聽到門口傳來怪聲,探頭一看竟發現是一隻貓咪試圖想開門闖入。
日本一名男網友日前聽到門口傳來怪聲,探頭一看竟發現是一隻貓咪試圖想開門闖入。

日本一名男網友因為疫情的關係都待在家辦公,豈料某天卻聽見家門口傳來詭異的開鎖聲響,原本以為是家中貓咪在搗蛋,然而走到門口卻發覺有人試圖從外面闖入,他好奇將頭探出一旁的窗戶,才終於得知這名「小偷」的身分,竟是附近認識的貓咪正在歪著頭開門,讓他忍不住笑翻,還將逗趣的照片PO上推特「公審」。

這名男網友「@mitoconcon」和太太在家中養了4隻貓,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,雖然必須在家辦公,但也多了陪伴貓咪的時間,讓他感到相當開心,經常在推特分享夫妻倆和愛貓的互動日常。

不過上個月初推主在家辦公的時候,卻突然聽見大門處傳來奇怪的聲響,本來還以為是家裡的貓咪在調皮搗蛋,然而走到門口後卻發現沒有任何貓咪在場,推主好奇地將頭探出一旁的窗戶,才發現原來是附近認識的貓咪正歪著頭試圖開鎖,想要闖入他們的住家。

推主覺得這個畫面實在太逗趣可愛,於是立刻拍了下來、分享到推特上,為了保護「當事貓」的個人隱私,他還特地在雙眼處打上黑色馬賽克。推文發布後很快就吸引超過14.6萬人按讚,大家紛紛笑說:「這麼可愛的侵入者當然要打開門歡迎牠啊」、「推主也太暖,還幫小偷打馬賽克」、「看看這熟練的手法,絕對是慣犯吧!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