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男子坐在老虎園內滑手機,有老虎湊近時他不但不害怕,還大膽動手推開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大陸一名男子坐在老虎園內滑手機,有老虎湊近時他不但不害怕,還大膽動手推開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老虎是大自然中的頂級掠食者,外表看起來兇猛威武,不管動物還是人類都不敢輕易靠近牠們。近日大陸網路上瘋傳一段影片,一名男子坐在老虎園內玩手機,一隻老虎因為好奇湊上前查看,男子竟沒有感到害怕,反而伸手推牠的頭,甚至還打了一巴掌,讓所有網友全都看傻了眼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這段影片據傳是在廣東省廣州市拍攝,從畫面裡可以看到,一名中年男子坐在老虎園內玩手機,一旁的老虎見狀感到非常好奇,於是緩步走到男子身旁,將頭湊近手機螢幕,想知道男子到底在看什麼東西,沒想到這名男子不但沒有因為猛獸靠近而感到害怕,反而顯得有些不耐煩,伸手推開老虎,牠執意繼續靠近,男子竟直接朝老虎的臉打了一巴掌。

不少網友看到影片都大受震驚,紛紛留言:「看著都怕啊!大爺真的很淡定啊」、「好傢伙,我家的貓我都不敢這麼打」、「大爺:我活這麼大歲數,唯一的秘訣就是:八字硬!」、「武松見了都得說一聲厲害」、「老虎不發威,你當牠是Hello Kitty?」、「又是一個找死的,出了那麼多事還不長教訓,簡直無言」。

但經過查證後,發現這起事件發生在位於廣西貴港的某間生態酒店,該酒店工作人員也急忙出面澄清,表示影片中的男子其實是一名訓獸師,這些老虎都是由他一手帶大的,所以非常了解牠們的習性;另外酒店並不開放住宿的客人接觸老虎,平時只能隔著玻璃觀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