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26日晚間迎來2021年第二次「超級月亮」。(圖:台北市立天文館/提供)
5月26日晚間迎來2021年第二次「超級月亮」。(圖:台北市立天文館/提供)
超級血月降臨!中西史料視為不祥之兆 命理師曝:血狼月要注意

26日晚間迎來2021年第二次「超級月亮」,當月球完全進入地球陰影區會變為橙紅色,將可看到「超級血月」。在古籍中,超級血月常和不祥之兆劃上等號。中國古代傳說,血月代表凶險的天象,恐釀天災人禍,聖經中關於血月的記載也多是末日之兆,甚至在歷史上有多次災難是發生在血月出現之後。命理師林海陽接受⟪中時新聞網⟫專訪時提醒:「血狼月必須特別注意!」

命理師林海陽提醒:「血狼月必須特別注意!」。(圖片/林海陽提供)
命理師林海陽提醒:「血狼月必須特別注意!」。(圖片/林海陽提供)

林海陽表示,美國原住民稱滿月為狼月,因此這次的天文現象也稱血狼月。她指出從命理角度來看,今年的太歲剛好坐在辛丑牛的位置,是一個二黑的病符,超級血月出現的這個月,剛好合到最凶險的五黃煞,兩個效應的重疊,會產生不好的連動,讓全球人類身在恐懼當中。

命理師提及,今年農曆四月也就是國曆五月同時是貪狼化忌,容易引發爛桃花,她點到萬華阿公店的爆發就是和吃喝玩樂有關係。林海洋也提醒,血狼月開始後,連鎖效應會連續發生四個月,要特別注意學校和醫療系統,健康方面則是要留意腎臟疾病、敗血症、和肝肺等內臟問題。

天文奇景引發許多想像空間,中央氣象局表示,此景象是因為太陽光經過地球大氣層時,藍色光散射掉之後,通過地球大氣的折射效應,陽光中的紅色光線會偏折到沒有陽光直照的月球表面,所以全食時的月亮看起來就是似血的暗紅色,也就是超級血月的成因。

(剪輯/張以宗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