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飼主的母貓生下4隻幼崽,日前她將其中3隻陸續送養,最後一隻小貓發現後,竟難過的待在角落偷哭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飼主的母貓生下4隻幼崽,日前她將其中3隻陸續送養,最後一隻小貓發現後,竟難過的待在角落偷哭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陸遼寧一名貓飼主發現自家養的母貓生下4隻寶寶,由於無法一次照顧這麼多隻貓,因此她便將小貓陸續送養,最終只剩下一隻,日前她在睡前查看小貓狀況,發現牠似乎知道手足都被送走,因此感到相當難過,獨自坐在角落,神情看起來很落寞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居住在遼寧大連的馬姓女子養了一隻母貓,先前剩下了4隻小貓,由於她無法一次養這麼多隻,因此將貓幼崽陸續送養給別人,送到只剩最後一隻,馬女提到,就寢前她有透過寵物監視器查看貓狀況的習慣,因此日前晚上約11點左右,她便起身查看,卻讓她看到心碎畫面。

馬女表示,送走第3隻小貓時,最後一隻小貓正在睡覺,因此並未察覺,待牠半夜起床時,才發現只剩牠自己一隻,沒想到小貓竟坐在角落,露出失落的神情,眼睛甚至變得淚眼汪汪,一直盯著地板看,讓馬女看了非常不忍心,因此便起身陪小貓玩,直到凌晨2、3點才去睡覺,而目前這一隻小貓也順利找到主人。

影片曝光後,不少網友回應「牠當時一定很害怕,想說兄弟姊妹怎麼都消失了」、「這個眼神太可憐了,感覺好委屈」。不過貓咪真的會因傷心而哭嗎?臉書粉專《逗貓貓pet hotel 精品貓旅館》就曾指出,貓會落淚的原因可能是鼻淚管阻塞、貓皰疹病毒、眼睛受到刺激或耳朵有問題所導致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