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如芝為小生命發聲卻引來罵聲連連。(圖/翻攝自夏如芝臉書)
夏如芝為小生命發聲卻引來罵聲連連。(圖/翻攝自夏如芝臉書)

海巡署查獲154隻名貴品種貓咪走私入台,依照法律規定必須全數安樂死,引發社會正反兩面激烈論戰,不少藝人都第一時間為無辜的生命發聲,女星夏如芝也為小貓們抱不平,沒想到卻引來酸民們狂轟,儘管她兩度道歉還是無法平息怒火,甚至罵她助長走私的沒腦藝人」,對此,夏如芝也高EQ回應。

謝祖武日前在臉書發文痛罵,「船長你們這些傢伙,良心不安嗎?聽到喵喵聲在四處迴蕩嗎?話說回來,一定要這麼快?」夏如芝也氣憤留言附和:「為何不能都送檢,確定貓貓都沒有生病或帶原後,將花費當販售費用,給可以追蹤的領養者領養!規定是規定沒錯!但有時也是可以良善變通的!」

網友卻質疑,夏如芝的言論是在助長走私,夏如芝第一時間也為失言道歉,「因為我知道沒辦法找到源頭懲處,所以只有表達對於小生命的想法及言論」,透露自己只是為小生命感到難過不捨,希望大家能以領養代替購買,「這些貓咪真的很無辜,但是能了解法律規定的用意」。

夏如芝高EQ回應網友。(圖/翻攝自夏如芝臉書)
夏如芝高EQ回應網友。(圖/翻攝自夏如芝臉書)

然而卻還是有許多網友不買單,湧入她的臉書洗版狂罵,甚至轟她是「助長走私的沒腦藝人」,對此,夏如芝也回應,「謝謝你!我家發財也是領養來的貓貓,一直以來也都參與許多跟支持浪浪領養助養活動...發文內容都是為了所有生命的尊重及惋惜。」同時感謝大家給她省思的機會,高EQ回應獲得好評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