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防疫旅館「諾富特飯店」有主管確診,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斷言就是防疫旅館群聚感染,直言這次危機不下上次部桃。(圖/陳麒全攝)
華航防疫旅館「諾富特飯店」有主管確診,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斷言就是防疫旅館群聚感染,直言這次危機不下上次部桃。(圖/陳麒全攝)
證實有主管確診!諾富特飯店緊急清空 陳時中親致歉85秒廣播曝光

桃園市長鄭文燦今(29日)證實華航防疫旅館「諾富特飯店」有主管確診,且足跡遍布一、二館,指揮中心也緊急清空飯店,400多人移動至檢疫所。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答案出爐,「就是防疫旅館群聚感染」,更嘆這關真的難過了。

陳時中指出,案1120的房務主管為40多歲男性,本月17日起陸續出現咳嗽、流鼻水、食慾不振及呼吸喘等症狀,往後一個禮拜內三次就診,但病況一直沒有好轉,27日在醫院被診斷出肺炎,於今天確診,由於該病例為重症患者,目前於ICU治療中。此外還有3名飯店員工出現發燒情形。

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也在臉書PO文,表示答案應該是出來了,不僅華航機師多半是本土感染,而且是防疫旅館群聚感染,也許並非全部,但這是目前最合理的解釋。林氏璧說,彼此間到底如何傳染還不確定,除了人傳人外,環境感染,間接接觸傳染都有可能,必須積極調查。

林氏璧表示,除了房務主管這一例外,還有愛跳舞的案1112「舞棍阿伯」,也留下了豐富的足跡,他直言這關真的難過了,自己好久沒有頭皮發麻了,更說這一次的危機可能不下於上次的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,又是整個北部要繃緊神經的時刻。

#華航機師近日案例疑是防疫旅館群聚感染? #桃園諾富特機場飯店清空消毒 案1120是40多歲男性,職業是桃園諾富特機場飯店防疫旅館房務主管,近期無出國史,平時工作項目為檢查房間環境之清潔,偶爾協助機組員購買物品或送備品,工作期間佩戴口罩及...

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佈於 2021年4月29日 星期四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