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今宣布,台灣再度達成本土零確診。(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陳時中今宣布,台灣再度達成本土零確診。(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,本土確診數「+0」,另新增境外移入、死亡各1例。急診醫師陳志金呼籲大家繼續努力,就算「嘉玲」只回來一天,還是很令人感動。

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在25日的記者會上拿出手板,正式公布本土零確診,是台灣闊別107天後,再度收復「+0」失土。許多醫師、粉專開心分享這項久違的好消息,直呼得來不易。

陳志金指出,上次「+0」已經是3個多月前的母親節(5月9日),100多天來暴增近1萬5000名確診個案,5月22日當天更爆出單日721例本土,嚇壞許多人;5月19日全國進入三級警戒。

在各界努力下,終於控制住疫情,8月以來愈來愈穩定,連續好一陣子都只有個位數。指揮中心於7月27日降回二級警戒,二級暫時延長至9月6日。陳志金說真的很令人感動,哪怕「嘉玲」只回來一天,還是值得高興。

國外媒體報導,台灣若堅持清零,恐怕被國際社會孤立。陳志金自豪地說:「沒有堅持清零啦!只是守著守著,不小心就清零了,不好意思啦!考太好的人被孤立,可以理解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