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北市府提供╱張穎齊台北傳真)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北市府提供╱張穎齊台北傳真)

指揮中心18日公布6例,其中北市4例,之中有2例是辦公室職場的群聚感染,另2例的感染源還在追查。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其中1例職場感染是中正區A職場(台電大樓),另1例是北投區B職場,且是來自新北市的花蓮旅遊團,該職場累積3例。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,不排除在茶水間、洗手間共同使用而感染,還是分流、有居家辦公較好,不可掉以輕心。

黃珊珊說,北投該公司職場中,先是案15970感染,再傳染給15971,然後才傳染給17日的案15991(今天公布的),都是同樓層,非常鄰近,北市府接到新北市通知後,北市衛生局做疫調,有112人到榮總採檢,結果篩出案15991確診。

黃珊珊說,這樓層的公司員工全部居家隔離,要清空靜置3天,不排除是共同使用茶水間、洗手間,清消要維持頻率,不可放鬆,即便降級,也不可掉以輕心。

柯文哲表示,從這次辦公室案例發現,大家都回來上班了,而北市很多辦公大樓都幾十人擠在同一層,不可能不脫口罩喝水、吃飯,可能在茶水間脫口罩聊天,所以當一整層樓有2、3人感染,結局就是整層樓都要居隔,要隔離很多人。

柯說,2周前還在居家上班,因考慮疫情還沒結束,若不影響工作的話,也許居家辦公、分散上班還是較安全,幾百人坐在一起,這對公司傷害大,茶水間、廁所特別危險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