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苑裡彩稻田限定美景 現正是最佳觀賞期

【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】

這兩年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祈願疫情早日平息,在台灣農曆十月十五日謝平安祭典前夕,以及中秋佳節即將到來,苑裡鎮農會特別在位於「愛情果園」內,推出以「祈福安康 台灣加油」為主題的彩繪稻田,請來「三官大帝」坐鎮,更新增「TAIWAN加油」圖樣,並要病毒「Go away」,祈願肆虐全球的疫情早日平息,大家一起加油!而稻田變身美麗畫布的限定美景,造就360度無死角的稻浪美景,觀賞期至11月初,現為最佳觀賞期。

「天、地、水」三官大帝

TAIWAN加油,病毒「Go away 」

苗栗縣苑裡鎮是全縣稻米栽種面積最大,有苗栗穀倉之稱,鎮農會擁有專業且經驗豐富的彩繪稻田團隊,利用黃、白、紫及綠色等多色水稻排列栽種,今年2期作圖案繪製「天、地、水」三官大帝,有祈福之意,另一幅以「TAIWAN加油」圖樣為「小燕子」手持注射針筒對抗病毒,要病毒「Go away 」的圖案,祈求病毒遠離!民眾欲欣賞彩稻美景,可前往「愛情果園」內,提醒週一休園不開放,遇雨也暫停開放。配合防疫,觀景台以10人為限,開放日於上午9點至下午4點30分。

「天、地、水」三官大帝圖案的由來,由於台灣農村於每年農曆10月15日左右辦理「謝平安」祭典的習俗,為祭祀欲感謝「三官大帝」守護民間、是農民豐收還願,並祈求來年平安,而且是「水官大帝」的生日,相傳當天該神會下凡人間為民解厄之日,這天人們會準備香燭祭品拜祀水官大帝,以求平安,因此又稱「消災日」、「謝平安日」、「下元水官節」,是宗教民俗中重要節日。

圖片:苑裡鎮農會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