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欣凌分享兒童交通安全的重要性。(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提供)
鍾欣凌分享兒童交通安全的重要性。(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提供)
鍾欣凌帶領小朋友示範視野死角「集、轉、探、避、揮」五口訣。(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提供)
鍾欣凌帶領小朋友示範視野死角「集、轉、探、避、揮」五口訣。(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提供)

鍾欣凌12日擔任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「一塊攜手同行・把傷心歸零」行動大使,宣導兒童交通安全,她透露小時候和哥哥到公園玩耍,四處跑來跑去,險些發生意外,「我印象很深,瞬間看到一道強烈白光閃到眼前,有點不知道怎麼回事,下一秒就坐在地上,離車子很近,後來才知道差點被車撞,當場嚇到尿褲子」,此後她走在路上都特別守規矩,一定會走斑馬線。

她當媽後,也會特別注意不讓女兒暴露於交通危險中,但還是有次差點發生意外,她說因家在斜坡上,女兒兔寶有次在門外玩直排輪,直排輪順著斜坡往下滑,「兔寶想追直排輪就直接往馬路上衝去,我真的歇斯底里大尖叫」,令她至今餘悸猶存,常會特別叮嚀孩子用路安全。

鍾欣凌角色多元,去年在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超齡演婆婆大受歡迎,昨在舞台劇《結婚!結昏?辦桌》化身24歲年輕女孩,在票房冠軍國片《當男人戀愛時》裡使壞演地下錢莊老闆娘「蔡姊」,她笑說前一天在去劇場的路上,氣到在車上吼小孩,「真的有種蔡姊上身的感覺」。《當男人戀愛時》上映9天票房就破億,她感動地說:「我看完電影也是熱淚盈眶,破7千萬元時就已起雞皮疙瘩。」她認為電影之所以感動人心,除了電影很可愛,也是台灣的里程碑,「很有台灣的味道,有點魔幻寫實、暴力美學,接地氣卻很浪漫」。

她近期頻繁排練舞台劇《結婚!結昏?辦桌》,緊張到1天瘦2公斤,但首演完買了400元鹹酥雞犒賞自己,又胖回3公斤。

台鐵太魯閣號日前發生出軌意外,造成嚴重傷亡,9歲的女兒兔寶、5歲小女兒二寶主動問發生什麼事,她已捐款5位數,「一家便利商店可以捐2萬,可以多跑幾間,我也會努力賺錢助人」。她認為經由該事件,大家過懂得珍惜,也呼籲要警惕自己,每顆小螺絲釘都要把份內工作做好。最近演舞台劇感觸很深的她說:「如果我們能讓這世界更美好,那願意生小孩的人可能也會更多。」48歲的她自爆:「我已經停經,不會再生了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