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欣怡直播做出口碑。(摘自臉書)
鍾欣怡直播做出口碑。(摘自臉書)

藝人鍾欣怡日前感慨發文,回想自己5年前開始直播的時候,當時直播並不流行,也沒有什麼知名人士在直播,多數都是年輕女孩在拚抖內的內容。導致許多前輩及同行當時都以為她因為結婚生子「走頭無路」,甚至會冷言冷語的嘲諷她過氣了,沒工作才淪為去當直播主。

但5年過去,哪怕今年疫情持續發燒,但鍾欣怡的電商版圖卻更加擴張,這幾年早已累積出「業績女王」的封號。每場直播動輒都是上百萬的業績,也成為許多國際品牌的指定直播主持!9月初自家的食品電商「欣欣牌」一開張,當天就創下單日200萬的驚人業績,讓這個在直播拚了5年的老闆娘大呼:終於讓那些瞧不起當媽的人閉嘴!

其實當時鍾欣怡只是明白,自己要兼顧家庭與婚姻,勢必不可能回去拍戲的生活!因為以前8點檔每天拍攝沒日沒夜根本無法照顧孩子,一時興起加上老公鼓勵,才開啟了直播的契機,當時就有演藝圈的前輩紛紛議論,認為鍾欣怡明明演藝事業還有大好前途,卻冒然轉行去做當時沒人看好的直播事業非常可惜。鍾欣怡回想當時聽過最難聽的一句話竟然是「直播是給走投無路的人在做的」

「還好我那時候沒有被打擊就放棄,回想當時其實是直播奠定基礎的黃金時期,後來再想要進入市場的人就很不容易了,雖然技術層面已經成熟,可是直播收看習慣早已養成,現在再來搶觀眾真的不是個簡單的事」

鍾欣怡不但沒有對這位前輩記仇,事後當前輩前來詢問直播技巧時,鍾欣怡也大方傳授「別人會的我搶不走,你會的我也不見得學的來,大家良性競爭各憑本事啦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