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如芸大爆閨蜜郁方的婆媳關係,透露郁方總被婆婆稱讚,公婆對待她的朋友,也猶如自己朋友一般。(翻攝自何如芸臉書)
何如芸大爆閨蜜郁方的婆媳關係,透露郁方總被婆婆稱讚,公婆對待她的朋友,也猶如自己朋友一般。(翻攝自何如芸臉書)

女星何如芸與花蓮美侖大飯店董事長王敏錡婚變,16年豪門婚破局,她並未意志消沉,反倒積極活出第二人生,漸漸走出婚變傷痛,如今甚至不避諱談到前夫家及婚姻,昨晚po文,還加碼大爆閨蜜郁方的婆媳日常。

何如芸日前辛酸受訪,用3個字「好苦喔」總結1年多來打離婚官司的真實心情,被問到如果重回17年前被求婚的那一天,她表示還是會答應,但會更用心面對婚後生活,找出癥結點來維持這段婚姻,讓人聽了心疼不已。

何如芸昨(2/22)在臉書發文,提到有個朋友生日跟她小兒子同一天,而每年她生日,公公無論在哪個國家,必定前一天趕回來,在她生日當天跟一家子出去吃飯慶祝,並送上大紅包,感謝她為全家人的付出。

她的好閨蜜郁方,跟婆婆則是關係融洽,婆婆經常打電話給她,稱讚她的大小事,就連他們這些朋友們攜家帶眷,去郁方家亂吃亂玩滿地躺,公婆看著也總是笑嘻嘻,「完全把我們也當成自己的朋友,玩笑也能開,整個家庭和樂融融」。

看到這樣的情境,何如芸不禁感嘆:「我們這一代的女子從小常常被母親教導,嫁去夫家該如何,對女婿更是百般討好」,就怕女兒被虧待,無論女兒多有能力,在婚禮上,也常看見新娘的媽媽恭敬對婆家說:「我女兒足罕慢(台語:很笨拙的意思),什麼都不會...」,都是因為媽媽怕女兒將來被嫌棄,先把醜話說在前頭,「是擔心,也是疼惜!」。

何如芸說,這兩個朋友婚姻都很幸福,「因為感激公婆對自己的好,更是赴湯蹈火毫無疑問。她們當然有自己的人生價值,不僅僅被看見而已,更是被深深珍惜著!」,也讚這些公婆能夠珍惜別人家的女兒,「這是胸襟,也是高度」,一番話讓許多已婚女性網友心有戚戚焉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