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一隻3公尺鱷魚因為貪吃將遊客球鞋吞下肚,最後進行開胃手術才成功取出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美國一隻3公尺鱷魚因為貪吃將遊客球鞋吞下肚,最後進行開胃手術才成功取出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去年底有遊客不慎將鞋子掉落在美國佛州一間動物園的鱷魚池中。沒想到裡面一隻貪吃的3公尺巨鱷見狀竟秒吞下肚,讓所有人傻眼,鞋子也就這樣卡在牠體內,遲遲無法排出。直到最近獸醫團隊替牠動手術後才終於取出,也因為鱷魚手術十分罕見,瞬間成為網路上熱門話題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佛羅里達大學獸醫學院表示,去年12月有遊客到佛州聖奧古斯丁鱷魚園區兼動物園參觀時,將一隻球鞋遺落在鱷魚池中,沒想到裡面一隻身長3.2公尺、體重155公斤的尼羅鱷阿努克(Anuket)竟貪吃大口吞下肚。

If the shoe fits your fancy …. swallow it? Not a good idea! This 10.5-foot, 341-pound Nile crocodile, named Anuket, came...

University of Florida College of Veterinary Medicine 發佈於 2021年2月15日 星期一

而取出鞋子的過程可以說是一坡三折,一開始園區獸醫弗瑞斯(Garrett Fraess)將整隻手伸進阿努克的嘴巴裡,試圖用手將鞋子拉出食道,卻宣告失敗。接著,大型動物外科醫生比德茲基(Adam Biedrzycki)在鱷魚身上開了一道切口,想將鞋子從胃部擠壓到食道再取出,但還是以失敗告終。

最後比德茲基決定將阿努克五花大綁,直接做開胃手術,這才成功取出鞋子,目前阿努克已經返回園區休養,整場手術都由佛羅里達大學獸醫學院全程紀錄,公開後,罕見的畫面也引起各界關注。園方則表示,阿努克的手術雖然很成功,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全恢復健康,再次與遊客見面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