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夫在農場裡發現偷吃的動物,原以為是一隻小狗,沒想到竟是一頭小熊,但由於相關單位不願意收牠,導致小熊將面臨安樂死,農夫非常不忍,便決定收編小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農夫在農場裡發現偷吃的動物,原以為是一隻小狗,沒想到竟是一頭小熊,但由於相關單位不願意收牠,導致小熊將面臨安樂死,農夫非常不忍,便決定收編小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在野外發現飢餓的小貓小狗,不少人都會伸出援手,假若是遇到熊,你敢救牠嗎?白俄羅斯一位農夫在自家農場,發現一隻偷闖入覓食的動物,起初以為是「流浪幼犬」,仔細一看才發現,牠竟是一頭小棕熊,由於牠擁有猛獸血統,因此將面臨安樂死的命運,農夫於心不忍便收編小熊,讓牠得以逃過一劫。

Bear cub wanders onto a farm and authorities suggest putting her to sleep but this man decides to raise her:

Bored Panda 發佈於 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

居住於鮑里索夫卡區(Borisovsky)的農夫特列茨基(Nikolay Vasilievich Terletsky),在當地經營農場及魚塘事業,沒想到一日農場闖入一隻飢餓的動物,試圖尋找食物果腹,特列茨基發現後,原本以為牠是一隻小狗,沒想到靠近一看才發現,牠竟是一頭小棕熊。

但由於攸關法律問題,且棕熊屬猛獸類動物,特列茨基隨即連絡相關單位求助,但對方卻建議將小熊安樂死或野放,特列茨基並未放棄,改聯絡動物園,但園方則表示,由於小熊過於年幼,因此無法接手,同一時間,特列茨基也請獵人至附近森林尋找,希望可以找到母熊蹤跡,歸還小熊。

但經過2天的努力,卻並未有任何發現,由於棕熊在白俄羅斯極為罕見,屬於瀕危動物,因此要將小熊安樂死,讓特列茨基非常不忍,若進行野放,沒有母熊的照顧,小熊很快就會喪命,因此他便決定收編小熊,並取名為「Vasilisa」,並向有關部門申請飼養許可,未來也計畫為牠建造專屬生活空間,並開放遊客觀賞服務,讓民眾可以近距離看熊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