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一隻小狗意外跌入瀝青坑中奄奄一息,母狗看到立即找人救援成功救出小狗。(圖/dailymail)
俄羅斯一隻小狗意外跌入瀝青坑中奄奄一息,母狗看到立即找人救援成功救出小狗。(圖/dailymail)

許多人相信狗十分有靈性,無論是對人還是對自己的幼崽,一旦發生緊急狀況,牠們都會想辦法找人協助。日前,俄羅斯一隻幼犬不小心跌入瀝青中奄奄一息,狗媽媽看到後相當著急,趕緊衝到人多的地方,不斷的發出哭喊聲,引起民眾注意,也順利將小狗救出。

根據英國媒體《每日郵報》的報導,位於俄羅斯斯雅庫次克以北55英里(約88公里)處的一座村莊中,有隻小狗疑似貪玩,不小心跌進工地裡的瀝青坑裡,牠雖奮力爬出瀝青坑,但由於全身的毛及口鼻都沾滿了瀝青,使牠無法正常呼吸,躺在一旁的木板上奄奄一息,不斷發出虛弱的呼救聲。

母狗見狀後相當緊張,趕緊衝向一旁人多的地方,對著路人露出悲悽的表情,並不斷發出哭喊聲,讓路人感到相當奇怪,好奇之下跟著母狗前去,才發現倒在一旁的小狗,趕緊呼喚朋友一起來幫忙。

他們先是拿出裝滿水的水桶,將小狗放進水桶中做簡易的清洗,待大部分的瀝青被剝除後,他們再把小狗放進河流中再次清洗,同時通報動物救難人員前來協助。救難人員將兩隻狗狗帶回去之後,又花了3個小時才將小狗身上的瀝青全部清洗乾淨,接著餵小狗喝牛奶及注射維生素幫助牠恢復體力,而母媽媽疑似知道這群人正在拯救小狗,因此全程安靜的守在一旁觀看。

這段影片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瘋傳。狗寶寶與狗媽媽在動物救難人員的幫助之下,也得到妥善安置,並通報相關單位將瀝青坑剷除,避免又有無辜的動物受害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