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一隻黃金獵犬見棕熊闖入家園,竟不顧自身安全上前和牠對峙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美國一隻黃金獵犬見棕熊闖入家園,竟不顧自身安全上前和牠對峙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近日美國一處住家的院子遭到棕熊入侵,屋主所飼養的黃金獵犬發現有「不速之客」上門後,立刻挺身而出,用肉身和棕熊對峙,還不斷朝著牠吠叫,最終成功將棕熊嚇跑,順利守護家園。

根據《People.com》報導,美國男子加藍寧(Nicholas Galanin)居住在阿拉斯加州矽地卡(Sitka),本月15日晚間11點30分左右,一隻棕熊闖入加藍寧家中的院子,他所飼養的愛犬「漂亮(Pretty)」發現有不速之客入侵,立刻探出頭查看狀況,隨後開始兇猛地朝著棕熊吠叫。

然而這隻棕熊並沒有因此感到害怕,反而持續緩緩地朝「漂亮」的方向前進,「漂亮」見狀先是向後閃避了幾步,但仍不斷地朝著棕熊吠叫,試圖藉此威嚇牠趕快離開現場,不過棕熊還是沒有退縮,甚至大膽地和「漂亮」近距離接觸,兩者鼻尖相碰的一瞬間,「漂亮」又突然開始大叫,嚇得棕熊向後退了一步,呆愣在原地一陣子後才決定撤退。

事後加藍寧將這段監視器畫面分享到臉書上,並笑說「漂亮」現在應該改名為「傳奇」了,許多網友也覺得「漂亮」的行為十分英勇,紛紛留言:「天哪!這太瘋狂了,真是隻好狗狗」、「勇敢的黃金獵犬」;但也有人認為飼主不該放任愛犬獨自在室外休息,「阿拉斯加到處都是熊,愛牠就該把牠放到安全的地方!」、「你的狗很幸運,但最好還是把牠帶回屋子裡」。

據報導稱,矽特卡因為地理位置偏遠,人口僅有9000人,但阿拉斯加漁獵局估算,該地周邊約有1500隻的阿拉斯加棕熊(Alaskan Coastal Brown Bears),加藍寧接受採訪時也說:「我們這邊有很多熊,但我從沒和牠們這麼近距離接觸過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