屋主發現地毯上有一團絨毛,便伸手去撿,驚覺觸感不對勁,才發現這是一窩蛇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屋主發現地毯上有一團絨毛,便伸手去撿,驚覺觸感不對勁,才發現這是一窩蛇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美國喬治亞州一名女子就寢前,發現地毯上有一團毛絨異物,因此便伸手去撿,沒想到異物竟動了起來,她仔細一看才發現,這竟是一窩小蛇,且圍繞著母蛇,嚇得她逃出房間,而她也將當時畫面拍下並PO上網,許多網友都驚呼「嚇到不敢睡覺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居住在喬治亞州奧古斯塔市(Augusta)的威爾徹(Trish Wilcher),11日晚間準備睡覺時,發現靠近床底的地毯上,有一團毛茸茸的異物,起初以為是垃圾,便伸手去撿,但當下驚覺觸感不對勁,她靠近一看才發現,這竟是一窩小蛇。

而該窩小蛇多達17隻,牠們全圍繞在母蛇旁邊,威爾徹嚇得趕緊向丈夫麥克斯(Max Wilcher)求助,麥克斯準備捕蛇夾和麻布袋,順利將蛇捕進袋中,推測此品種為無毒性的束帶蛇(garter snake),之後便將蛇群野放,夫妻倆還請捕蛇專家來家裡,確認是否還有蛇的蹤跡,雖然日後家中未再出現蛇,但威爾徹仍非常擔心。

威爾徹將此經歷分享至臉書,寫下「不確定剛抓到的是否為最後一條,我今晚嚇得不敢睡覺」,並表示她如今在家裡走動時,都會感到非常害怕。而喬治亞州自然資源部生物學家索倫伯格(Daniel Sollenberger)得知此事後表示,蛇進入民宅的狀況並不少見,且小蛇體型小,能輕易從縫隙鑽進屋內或車庫,「網傳蛇聞起來像是黃瓜,但其味道其實更難聞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